亲爱的路人 - 刘若英

路人,也许相识与时间无关,相知与时间无关,相伴也许时间无关

四月蝉时雨:

那结实的拥抱像是一个梦。

果然是梦。

 

站在月台的时候总是想着,那一次我再坚持一下,也许就可以一起旅行了。

写到你的时候,我总是习惯用后来作为开头,就好像每一个夏天都不会轻易结束,每一个夜晚都有星星挂满枝头,而每一个后来都标示着故事没有结束。

一首歌一个故事一个沉溺无法自拔的傻瓜。

最难捱的冬天,微弱灯光下你的眼里藏着深不见底的海洋。

冬天结束的时候,有春暖花开的下一个季节,你遇见了最灿烂的阳光,和她完美的脸庞。

不再单曲循环的三人游,换成了纯真,再说起,我说我送你们一首歌吧,私奔到月球。

而我们没有唱过这首歌。

我默默的传照片,你偶尔留言,那个荒废的空间里有我们的默契,我把它当成一个秘密。

我是路人,在路灯下看着你的背影,然后等到我看不见你的那一天,我就可以转身离开。

影响我的夏天,以至于每次看到海,我都以为是和你一起看过。

后来,是的,这一篇里的后来,我不再上传照片,不再期待你的留言。

那是因为,我终于转身,不再望着你的背影了。

我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篇后来,但我知道——

后来后来,就只有夏天永恒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46 )

© 墨者无形 | Powered by LOFTER